H  
-你的总攻
-是你的总攻❤

学习记录(。

顺手记录一下学习过的cpy文学


·控而已

《人间世》

算是决定正式涉足cpy文学之后,朋友推荐我的第一篇了,本来不以为意,看完真的很喜欢,感觉奠定了我偏爱现实向的基础。现在看到“西风多少恨,吹不散眉弯”还是会想到那个叫龙岩的地方,有一个叫容若的男孩子。

不外乎是双向暗恋+破镜重圆的题材,但是文笔好真的很重要,喜欢这种有点现实的现实向文章,虽然都知道cpy是假的,但现实向里那一点淡淡的真实的残酷,让人觉得现实说不定也有这样的故事。啊,控而已很有文化啊!

《长似初相识》

讲的容若和谢敏的同学的故事,很难过的暗恋的故事,最后看似是be但是番外he了!而且人间世里一直在铺垫啊,不在一起的话真的意难平,很令人动容的一个故事。555555555

《情歌》

容若哥哥的故事,成年人的爱情(。

是一个平淡的成年人互相安慰救赎的熨帖温馨故事,让人觉得他们一直这样平平淡淡过下去真的很好,这样的故事就算中间经历过现实的残忍,但最后还是慰藉人心。

《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情歌》主角的学生的故事,所以不可避免地提到了邱教授和季主任后来的事,看着就温暖人心,知道他们好我也好了(x 当然也有提到《长似》的主角,那我可不就更好了(x

肌肉憨厚师弟攻x高冷克制师兄受,师弟完全不是我爱的类型就是了,不过控而已让我读下去!师兄人真的太好了555556师弟就是个憨批,怎么什么都要靠师兄往前走一步才行啊,啧


《夏日灼冰》

妹想到!我还能看到控而已的新文!(虽然口了很多词 锁了好几章 删掉了好多字…

总的来说是一篇轻松的傻白甜娱乐圈文,很多梗让我想到现实,但主要是攻这样的弱智儿童我确实不太吃,不过总体来说当睡前读物看也不错,控而已文笔也喜欢,没有踩雷!

(啊为什么我这才开始看cpy,错过了17年情歌的简体,等着买人间世和长似的简体了。嘿嘿!


《有三秋桂子》《柳氏药师堂》


《五届交通安全手册》


·阿堵

《附庸风雅录》


《红尘有幸识丹青》


《一生孤注掷温柔》


·巫哲

《撒野》

看完还缓了好一阵,很喜欢的故事,丞哥和顾飞飞相互救赎555555 虽然有的片段在现在看来已经有点尴尬(dbq 但是不妨碍它动人心弦又温暖人心。顾飞飞说的那句「丞哥,算了吧」,一直到现在都能不断想起来55555 希望他们能一直一直在一起!


《帅哥你的假发掉了》

撒野我看完很喜欢,久违的又看到了狗蛋老师这篇。以为这是一篇轻松愉快的小甜文来看的,没想到看的很难受。是甜文没错,而且车速很快,分级撒野17+,那假发就19+吧哈哈哈,果然是成年人的世界了。朋友说没想到狗蛋老师还能这样飙车(x 很好看,是两个心理有问题的男孩相互救赎的故事,狗蛋儿也很贴心的并没有虐得太惨,内核和撒野有点像,是我喜欢的类型,不管过程如何,整体都让人很温暖。(狗蛋老师果然很喜欢写歌啊哈哈哈


·Priest

《杀破狼》


《镇魂》


《默读》


《过门》



·肉包不吃肉

《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


·郑二

《第十年》《离开以后》《当你老了》及日常番外

刚看完,感受真的和所有人一样,郑二简直单靠自己的文笔化腐朽为神奇,生生把雷点和碎了的三观给你捡起来塞心里。

之前明明觉得绝对不会接受父子,特别是年龄差这么大的父子,而且主副cp还都是老头(不是。本来自认为接受度还挺广的,情歌30+看得很舒服,结果第一页看到刑主任四十六差点背过气。但还没看完,就已经完全接受了,觉得本就应该这样,这大概就是成年人的恋爱吧(x

郑二的文笔平淡朴实,但深入人心。语句不浮夸,但剧情可以说有点夸张。现在日常番外偶尔的更新平淡又扎实的甜蜜,文里的城市医院有迹可循,这样的现实向很容易让人觉得他们就实实在在生活在那个南方的医院里,这样想着就觉得,嗯,真好。


·木苏里

《某某》

好看!好可爱的旺仔啊!改微信昵称和头像真是太萌了,江添就是口嫌体正直的典型,最后虽然很惨但是提前放手的就是你啊!了色!还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啦,和撒野差不多的类型,喜欢!

后遗症是现在格外喜欢旺仔牛奶(。

《全球高考》

原来这就是无限流。朋友吐槽我爱看做题文,结果这个根本不是哈哈哈哈,类似于大逃杀一类的,看完谁不感叹一句作者很有想象力呢。一直觉得写这种的好厉害啊,白天没怎么看,熬了两个夜看完了。攻受不太明显,但是感情还是在的,虽然发生过程被稍微省略掉了,但是虚幻的世界里真实存在感情有打动我,毕竟我爱现实向(x 这样的背景,最后的最后主角终归现实无可避免,但是就算一开始就知道结局也会被触动,就像文章结尾,容纳所有不期而遇和久别重逢——

“世界灿烂盛大。”


·木瓜黄

《伪装学渣》

排名很高的一本,看完觉得有点聒噪…还有点幼稚(。可以随便看看打发时间吧,虽然是我爱的做题文但是不是我喜欢的类型,觉得文笔一般,更喜欢某某撒野这个类型,稍微更现实一点的。这个算是有点天马行空的fu吧…看个乐


·墨香铜臭

《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emmmmm 随便看看的类型 个人觉得有点幼稚和聒噪 可能不符合个人审美 虽然可以理解想表达的感情线 但是从我自己来看觉得攻受没啥感情啊 看过就算系列


·紫芋西米露

《花瓶》


·引路星

《我喜欢你的信息素》


·稚楚

《我只喜欢你的人设》


·PEPA

《我磕了对家x我的cp》


·泡泡雪儿

《金牌打手》


·卡比丘

《入睡指南》


·轻点

《系草和校草》

我以为是做题文,没想到是abo...看到简介作者写的非肉文长舒一口气,妹想到!就知道abo怎么可能不肉………而且感觉没啥实际的剧情,有点太傻白了……not my type


·漫漫何其多

《影帝》

纯甜文。攻霸道总裁,受白甜软萌,我原来以为又是一个我不会喜欢的老套故事,但可能是作者文笔好,不仅并不讨厌还有点萌。我一直不太喜欢弱受,这个受虽然有自己的性格,但是对攻无限迁就整体来说还是太弱鸡了,虽然但是终归还是草粉(x 但是整体来说还不错,就是郑二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一看叶阑说话我就不可抑制想到邢主任,总觉得攻有40+(x 后面攻受合拍电影的桥段和我之前看的那篇人设里的一段有点异曲同工,总的来说是一篇可以打发时间的甜宠文。

《当年万里觅封侯》

好看!看之前看名字以为是杀破狼一样家国天下很宏大却有点累的文,但看下来却很生动,也一直围绕的是主角两个人的故事在写,简介写的内容并不太感兴趣,但实际上却很好看。总体来说有笑有泪,双向暗恋的感情整体上不免心酸又悲情,但是文里很多鸡同鸭讲的时候真的很好笑,看完不会觉得特别难过反而很轻松舒适。个人觉得比影帝好看!钟宛把卖身契夹在诗经里还给郁赦那里,把自己不能宣之于口的感情都付与那一篇子衿,看得心都碎了555555


·赭研

《差劲和差劲的简单相加》

朋友骗我说是做题文!

一开始有点看不进去,很多方言+特别闹腾+思维也太跳跃了!算是强强,所以还对胃口,看了下好像是古早校园文的经典之作,我好像还是比较喜欢后来的哈哈哈。不过整体看下来还可以,一开始看得很懵,可能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吧(x 有骨科,也蛮萌的


·静水边

《情挑》

短文,abo,不费力。黑皮不是我爱的领域,而且写着bdsm我看完也没懂什么意思。abo的文我感觉自己都一般吧,可以随便看看


·Your 唯

《闭嘴,你这假粉》

notmytype!感觉真的很长,因为完全看不下去,有点流水账的感觉,可能不是我喜欢的文笔吧,像初中生阅读………对不起(x 终于看完了


·酱子贝

《网恋翻车指南》

是甜甜的爱情!蛮萌的一篇,有笑点,前半部分一直网游bg文的fu,可是攻发现受的本体开始陷进去之后就更好看了(我觉得),我果然还是喜欢双向暗恋啊。不傻但白甜的一篇,也没有其他多余的事儿,就是看到攻是1999的不禁受到沉重一击,老阿姨果然老了啊!


·柳满坡

《不熟》


·不是风动

《全世界都在等我们分手》

本来是我绝对不会看的类型,替身+霸总+科幻,但是朋友极力推荐下还是看了,意外的不错,而且作者很有文化,我果然很容易被学霸吸引(。

因为是双向替身,所以就是显而易见的狗血,虽然作者写了很多量子力学相关知识,但是并不需要读者看文的时候费脑钻研,文笔也不错。看的时候这个装逼霸总人设➡️小林斯德哥尔摩吧➡️夏燃也好婊啊➡️负二太惨了555➡️小林好惨啊555➡️还好负二坚持了555➡️果然不出我所料这是boss➡️夏燃好惨啊555

总体来说还不错!


·唐酒卿

《将进酒》

穿越来品名著的!文笔很好,很多诗词还标注出处,作者自己也写了很多诗词,但是对浅薄的我来说太多权谋纷争和打仗场面了,很难(difficult)看……用我朋友的话来说,这篇应该投在男频,像是琅琊榜之类的,所以零散时间我一般看不太进去,要整段时间来看。主cp策舟很萌(特别是结合丹忱的图,太美味了吧,但是光看描述萧二容易让我想到长满胸毛的粗犷大汉,dbq),百合线和副cp松玉更萌55555555姚温玉太惨了吧!!!昨晚12点看完难受到3点!关键是看到一半的时候就知道注定这个结局了!太难受了吧!!!

太难受了55555(不是主角真的没有人权(x

终究只能去赴一场无疾而终的春三月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Powered by LOFTER